什麼是胺基酸?為什麼萌髮洗髮精要使用胺基酸系配方?
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採天然成分為原料,成份本身為弱酸性,非常溫和,對肌膚的刺激較小,親膚性較佳,可保護脆弱的頭皮。因此,萌髮洗髮精採用天然胺基酸系界面活性劑,就是為了幫消費者照顧好頭皮。
為什麼萌髮洗髮精洗起來好像比較乾澀,希望頭髮柔順一點要怎麼辦?
萌髮洗髮精是胺基酸系洗髮精,不含矽靈,不會對脆弱頭皮造成負擔,對肌膚的刺激較小,可保護脆弱的頭皮,因此可安心、天天使用!

有頭皮屑困擾時,可選擇清爽抗屑型配方,溫和抗屑。如果想要調理頭皮出油情形,可選擇柔順控油型配方。此外,也有針對女性與中長髮者特別設計的柔順滋潤型配方,添加α果漿護髮精華,能深入頭髮毛鱗片,滋養修護乾燥受損髮絲。
萌髮洗髮精的胺基酸系配方是天然的嗎?

萌髮的天然胺基酸系配方來自棕櫚樹等天然植物,弱酸性pH值,溫和不刺激頭皮,賦予頭髮頭皮溫和的洗淨力,且泡沫綿密度與洗後秀髮的保水度更好,最適合有脆弱稀疏髮困擾的消費者使用。

萌髮洗髮精適合油性或敏感性頭皮的人使用嗎? 頭皮有傷口或發炎時,能使用萌髮洗髮精嗎?
萌髮洗髮精能有效清潔、去除頭皮多餘油脂,因此適合油性髮質者使用,且因配方溫和、不刺激頭皮,敏感頭皮者亦適用。但當頭皮有傷口或發炎等狀況時,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師診斷,待傷口、發炎狀況改善後再使用較佳。

此外,萌髮洗髮精更添加多種天然草本植物精華,包括珍貴南歐欖葉精華(Procapil™)與薑酊生化精萃,能活絡毛髮。其中,南歐欖葉精華係萃取自橄欖葉、柑橘等天然植物,可減緩毛髮老化。
薑酊為何對於防掉髮有效?
1. 薑酊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活絡毛髮,強化髮根韌性與支撐力。
2. 薑酊在「化學和生物學」書上表示之功效為,藉著刺激髮根促進頭髮生長。
3. 薑酊在「化妝品成分辭典」成分功效:將生薑根莖浸泡於酒精所得之酊液,其中含有 Zingerone 成份可刺激毛根、促進生髮。用途:毛根、頭皮刺激劑。
薑酊配方長期使用會有副作用嗎?
不會有副作用。薑酊是屬於英國藥典規範原料(BRITISH PHARMACOPOEIA 2009) ,在台灣化╴品原料基準亦有規範(用途分類:毛根、頭皮刺激劑、止癢劑)。配方和原料成份皆符合台灣與國際法規,您可安心使用。
薑酊配方適合男性還女性?雄性禿有用嗎?
不會因性別而有差異,但其效果會因個人使用行為及體質而有不同。薑酊主要作用機制為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活絡毛髮。
直接以薑汁塗抹頭皮也有同樣效果嗎?
若直接塗抹於頭皮,薑汁無法發揮有效效果,直接接觸頭皮可能還會有過敏疑慮。 萌髮洗髮精所添加為薑酊生化精萃,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活絡毛髮、鞏固毛根、強健滋養髮根,並強化髮根韌性與支撐力。
造成禿髮的原因有哪些? 會有哪些徵兆呢?
因為雄性荷爾蒙引起的雄性禿是最常見的禿髮原因,另外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壓力、生產、疾病...等亦可能引起落髮。雄性禿的原因主要是遺傳體質和荷爾蒙作用,消費者可由男性親屬長輩是否有禿髮狀況來初步判斷自己是否有此遺傳體質。 研究發現頭皮所含有的二氫睪固酮(DHT)會縮短頭髮生長期,促使毛髮萎縮,是造成雄性禿的原因。

年輕族群禿髮有三大徵兆:大量落髮、M字禿、髮旋日漸稀疏。有上述徵兆即需考量使用防掉髮或生髮產品。
雄性禿通常何時開始出現? 女性也有雄性禿嗎?
雄性禿是男性最常見的掉髮原因,從青春期後開始,依照個人狀況逐漸慢慢變稀疏。據統計發現,五十歲以上男性有一半的人具雄性禿問題。女性也可能會有雄性禿,排除因為壓力、疾病或產後等特殊因素所產生的落髮,女性在更年期容易產生雄性禿症狀,原因不僅是體內的雄激素增加,主要是因為雌激素大量減少,造成雌激素/雄激素的比例改變所致。
雄性禿的治療方式?
目前有藥物治療跟人工植髮兩種方式。其中藥物治療方面,目前全世界證實有效,且通過嚴格的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的生髮成份只有兩種,分別是外用的Minoxidil 2% 、5%及口服的Finasteride。萌髮生髮液即是添加Minoxidil有效外用生髮成份。Minoxidil是第一個被核准用來治療雄性禿的藥物,主要作用是刺激毛囊,只要毛囊還未完全壞死就可使用。
哪些人不可以使用Minoxidil?
懷孕或授乳中的婦女、18歲以下的孩童與嬰幼兒、65歲以上的老年人,均不可使用Minoxidil藥物。另外有心臟病史或高血壓者也不適用。消費者本身若有其他慢性病或特殊身體狀況,建議諮詢過醫師後再使用。
有脂漏性皮膚炎的情形,可以使用萌髮生髮液產品嗎?
若皮膚沒有傷口的情形,都可以使用。基本上,只要頭皮有傷口,不管洗潤髮、養髮液、生髮液都不能使用在傷口處,若無傷口的話則可以使用。
我用了Minoxidil藥品,要多久才可以開始見效呢?
根據臨床報告,使用Minoxidil到長出毛髮約需2~4個月(或以上)的療程。因此建議每天持續使用萌髮生髮液,髮量才可能變多。如果是患者已經是屬於嚴重程度的禿頭,毛囊已經幾乎萎縮者,可能療效幫助不大。此外,因為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使用效果可能不同。藥品並無法100%保證每個人都有效,依據臨床實驗:5個人使用、4人有效。若消費者用後並未見效,建議向醫生進行諮詢。
Minoxidil 2%與5%有什麼差別?
5% Minoxidil促進毛髮再生的能力比2%效果顯著、速度也較快。文獻實驗指出,受測者經過48週的治療後,5%比2%受試者毛髮量增加了45%。但是因為5%濃度較高,可能會增加局部的刺激性(如搔癢、紅腫、灼熱感),副作用較大。
如果使用5%一段時間後禿髮現象有改善了,還要繼續使用5%嗎?還是可以改用2%就好?
如果消費者使用萌髮5%生髮液有生髮效果後,建議持續使用5%。且使用頻率與用量仍需依照建議來進行,不可擅自增加用量(一天不超過2ml)。
如果使用後產生不適現象,該如何處理?
使用萌髮生髮液2%者:使用頻率由2次改為1次,再視狀況增加至2次,若仍感不適,建議先停藥或諮詢醫師協助。使用萌髮生髮液5%者:可先改用萌髮生髮液2%,若再發生不適,建議先停藥或諮詢醫師協助。
Minoxidil用久了會不會有抗藥性問題? 停止使用Minoxidil會怎樣?
Minoxidil係局部使用,不會有類似抗生素的抗藥性。但Minoxidil需終身使用,如果停止使用Minoxidil治療,新長出來的頭髮將會在3到4個月掉落,回到當初使用前的髮量。
為什麼有人使用Minoxidil後仍有脫髮?
有些人在使用後第一至第二個月內會出現脫髮增多,這是正常的狀況,是藥物刺激毛囊週期活動的關係。
聽說用酒精、辣椒籽可以生髮,這是真的嗎?
坊間號稱可生髮或防止脫髮的偏方(如酒精、辣椒籽等成分),對部分人可能感覺有效,但並不建議使用,因為其療效沒有經過科學驗證,且容易引起副作用(例如:過敏、頭皮發炎)。
使用萌髮生髮液,可以同時搭配萌髮洗髮精嗎?
萌髮生髮液主要在幫助生髮,減緩落髮,而洗髮系列則是平日的頭皮護理,打好健康頭皮基礎,創造健康頭髮生長環境。建議標準使用方法為:以生髮液標準使用方式為主,每日2次,每次1ml。平日洗髮搭配使用萌髮洗髮精。
我目前落髮狀況看起來還好,但我父親兄長都有禿髮問題,我現在就要開始使用萌髮Minoxidil生髮液了嗎?
雖目前掉髮不嚴重,因雄性禿受遺傳的影響很大,若家中親戚有禿髮問題,建議請醫師評估是否已有早期雄性禿,再決定是否需要及早使用萌髮Minoxidil生髮液。越早使用,頭髮回復年輕時茂密程度的機率越高。
 

 
 
 
  Copyright 2009 NICE ENTERPRIS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耐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南市衛藥廣字第1090210007號